乙二醇 甘醇 EG

乙二醇  甘醇  EG
型號:-
品牌:瀚元
原產地:中國
類別:化工 / 有機原料 / 醇
標籤︰中沙乙二醇 , 滌綸級乙二醇 , 優級乙二醇
單價: ¥7300 / 噸
最少訂量:5 噸
發送查詢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產品描述

乙二醇(ethylene glycol)又名“甘醇”、“1,2-亞乙基二醇”,簡稱EG。化學式為(CH2OH)2,是最簡單的二元醇。乙二醇是無色無臭、有甜味液體,對動物有毒性,人類致死劑量約為1.6 g/kg。乙二醇能與水、丙酮互溶,但在醚類中溶解度較小。用作溶劑、防凍劑以及合成滌綸的原料。乙二醇的高聚物聚乙二醇(PEG)是一種相轉移催化劑,也用於細胞融合;其硝酸酯是一種炸藥

 

主要用於制聚酯滌綸,聚酯樹脂、吸濕劑,增塑劑,表面活性劑,合成纖維、化妝品和炸藥,並用作染料、油墨等的溶劑、配製發動機的抗凍劑,氣體脫水劑,製造樹脂、也可用於玻璃紙、纖維、皮革、粘合劑的濕潤劑。可生產合成樹脂PET,纖維級PET即滌綸纖維,瓶片級PET用於製作礦泉水瓶等。還可生產醇酸樹脂、乙二醛等,也用作防凍劑。除用作汽車用防凍劑外,還用於工業冷量的輸送,一般稱呼為載冷劑,同時,也可以與水一樣用作冷凝劑。

乙二醇甲醚系列產品是性能優良的高級有機溶劑,作為印刷油墨、工業用清洗劑、塗料(硝基纖維漆、清漆、瓷漆)、覆銅板、印染等的溶劑和稀釋劑;可以作生產農藥中間體、醫藥中間體以及合成制動液等化工產品的原料;作為電解電容器的電解質、制革化纖染劑等。用作紡織助劑,合成液體染料、以及化肥和煉油生產中的脫硫劑的原料等。

乙二醇在用做載冷劑時應該注意:

1.其冰點隨着乙二醇在水溶液中的濃度變化而變化,濃度在60%以下時,水溶液中乙二醇濃度升高冰點降低,但濃度超過60%后,隨着乙二醇濃度的升高,其冰點呈上升趨勢,粘度也會隨着濃度的升高而升高。當濃度達到99.9%時,其冰點上升至-13.2℃,這就是濃縮型防凍液(防凍液母液)為什麼不能直接使用的一條重要原因,必須引起使用者的注意。
  2.乙二醇含有羥基,長期在80攝氏度-90攝氏度下工作,乙二醇會先被氧化成乙醇酸,再被氧化成草酸,,即乙二酸(草酸),含有2個羧基。草酸及其副產物會先影響中樞神經系統,接着是心臟,而後影響腎臟。如無適當治療,攝取過量乙二醇會導致死亡。乙二醇乙二酸,對設備造成腐蝕而使之滲漏。因此,在配製的防凍液中,還必須有防腐劑,以防止對鋼鐵、鋁的腐蝕和水垢的生成。

乙二醇  甘醇  EG 1乙二醇  甘醇  EG 2乙二醇  甘醇  EG 3

會員信息

天津滨海瀚元化工有限公司
國家/地區︰天津市大港区
經營性質︰貿易商
聯繫電話︰18622251073
聯繫人︰張 勁 松 (銷售經理)
最後上線︰2024/04/24